国内首套从端到云全信创智能公交系统上线运行

 

近日,羊城街头的一辆324路公交车悄悄换上了“龙年新装”,为城市新春氛围营造串起一道流动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辆龙年主题公交车上线了国内首套从端到云全信创智能公交系统,由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州交信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车内搭载了基于飞腾腾珑E2000Q开发的车载智能终端,配合采用飞腾腾云S系列服务器芯片搭建的城市公共交通智慧云脑平台,为客流预测、排班调度、安全防控等日常工作提供便利。

 

 

据介绍,在设计公交车外观时,飞腾与广州交信投特意采用了喜庆的红色与明亮的金色作为车身主色调,同时还添加了金龙盘踞、脚踏祥云等具有浓厚春节氛围的图案环绕车身,象征着吉祥如意。两侧栩栩如生的巨龙图案,仿佛要从车身飞腾而出,预示着龙年的尊贵荣耀与繁盛兴旺。“‘芯’时代新征程 智慧公交伴你行”的祝福语巧妙地融入车身设计中,向市民传递着美好的新年愿望和祝福。

 

 

“在公交车内部,国产化智能车载调度终端联动其它车载终端,实现多维信息智能感知与前端融合处理分析。在后台大数据云端,基于飞腾腾云S系列服务器芯片等国产化环境,广州交信投研发的城市公共交通智慧云脑平台,融合客流OD推导分析预测、多模式智能排班调度、线网分析优化等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应用,有效提高客流分析预测准确率、排班调度效率,节约公交企业运营成本,服务市民公共交通畅快行。”飞腾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道。

 

 

据悉,广州324路公交起于黄埔体育中心总站,途径姬堂公园、市民广场、尖峰岭公园、黄陂生态湿地园等多个景点以及暹岗、萝岗等多个地铁站,这套飞腾龙年主题巴士特别涂装也会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行走在这些景点和站点时,不妨抬头看看眼前车流,或许可以遇见行驶在路上的“龙年惊喜”。

 

 

 

首页-    会员资讯    国内首套从端到云全信创智能公交系统上线运行
创建时间:2024-02-23 10: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