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协举办智慧交通数字化专题研讨会

 

交通运输部与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文件要求,“开发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到2035年,交通运输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得到全面增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全面融合,基本建成适应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为促进我省交通行业主动迎接数字时代,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省交通运输协会联合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了“智慧交通数字化专题研讨会”。

 

 

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黎春武副总工程师、省交通运输协会吴敏华常务副会长、昌国军秘书长,广东利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智能交通研究院罗燕忠副院长、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剑鸣副总裁、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剑行业总监以及中交广州水运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广东路路通有限公司、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交投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综合交通枢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昌国军秘书长主持。

 

 

 

 

省交协吴敏华常务副会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研讨会活动增进交流,促进我省智慧交通数字化建设。

 

 

 

会上,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剑鸣副总裁致辞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带领代表们参观了云宏的数字化展厅,详细的介绍了云宏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数字化领域的研究成果。

 

 

 

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黎春武副总工程师以“信创与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全面的政策宣导,对信创产业的背景、发展、未来规划、信创体系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分享。

 

 

 

广东利通信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智能交通研究院罗燕忠副院长作了《深度数字化助力智慧交通》主题分享、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张雄鹰经理作《GAMECO数字化转型基础架构规划分享》分享、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冯兵技术专家作《基于信创环境的云安全解决方案》的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单位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在数字化建设推进中的难点、疑点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交协 昌国军 秘书长

 

与会代表对本次交流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省交协的平台资源优势,促进了会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与探讨,对企业智慧交通数字化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省交协举办智慧交通数字化专题研讨会
创建时间:2023-04-24 02: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