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图强 赋能远航!海宁公司携新产品闪耀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共赴“东方之约”

     共享发展机遇

 

11月5日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亮相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

 

 

中远海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本届进博会上,以“链接世界的航程”为主题搭建了整体展区,围绕港航物流供应链的绿色、低碳、智能环保等领域,充分展示集团航运物流供应链对全球贸易的稳定支撑与保障作用。同时,首次在展区设立“灯塔会”主题讲座沙龙,分享、交流、推介集团在航运数字化、绿色低碳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广州海宁海务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宁公司”)作为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参展单位之一,以“创新蝶变、数智领航”为主题,携多款产品首次亮相进博会,在现场受到广泛关注。

 

 

11月8日下午

 

海宁公司在“灯塔会”上压轴登场,举行产品发布会。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图中心主任吴龙乐,上海福建国航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平风,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船舶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文保、副总经理赵祖斌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产品发布会亮灯启动。

 

 

 

 
 

 

 

 

 

吴龙乐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赞扬了海宁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全球加速迈进数字经济时代,现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影响航运业的发展趋势,不断催生新的业态和新的发展模式。上海海图中心作为海洋数据的生产者和搜集者,正在全面推进以数字化为目标的转型发展战略,将进一步与海宁公司及广大航运科技企业加大合作,共同推动从传统海图向数字海图转型、从海图制造向海图智造转型,为保障航海运输安全,为航运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全新形象宣传片和主题演讲,海宁公司首次面向全球推出HainingChart、HainingPAYS、航行安全信息服务平台、北极航道安全保障服务、软件和数据服务等多款明星产品,充分展示了海宁公司的技术成果、研发实力和服务口碑。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中,多位业内人士问及海宁公司新产品的具体应用场景和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发展与合作充满期待。

 

 
 

心怀“国之大者”,逐梦永不停歇!“创新蝶变、数智领航”产品发布会,标志着海宁公司创新发展的征程开启了新的阶段。海宁公司将持续聚焦自主创新研发,深耕电子海图前端数据处理技术,开展数字孪生等前瞻性研究,加快智慧航运平台建设与升级,构建数字航运生态服务圈,为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保障船舶安全航行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在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海宁公司主动适应航运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引领企业转型,致力于成为航运数字领域的革新者。先后研发成功国内首款获得英国海道测量局技术认可的电子海图服务软件(HainingChart),全球第十款、中国第一款获得DNV认证、UKHO授权的随航付费软件(HainingPAYS),两款软件填补了该领域国内市场空白,截至目前累计装船800余艘,涵盖散货船、油船、集装箱船、特种船、客船、公务船、工程船、科考船、渔船等多种船型,在国内市场稳居第一。

 

 

海宁公司以电子海图应用为基础,开发了航行安全信息服务平台,相较于市场同类产品,具有船岸一体化的独特优势。平台从船端提取船位、气象、海冰数据、航警信息、港口数据等信息,为客户提供海图业务管理、气象导航、船队管理、船员管理、路径规划、预见性维护等主流功能,以及航线规划分析、避碰、避台、抢险等应急指挥应用。

 

海宁公司是全国首家服务于北极航道的电子海图专业公司,与国家海洋预报中心、专业研究机构、高校及船公司等进行多方合作,将北极航道中的海洋密集度和厚度、冰上积雪厚度、船位信息和水下地理信息等数据进行整合,首创性开发了3D视角电子海图显示服务,为特殊海域航行安全提供保障支持。

 

海宁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海图引擎,该引擎兼容北斗、GPS、AIS信号,运行环境不仅适配windows/linux等常见操作系统,还适配麒麟、统信等国产操作系统。海宁公司可为港航涉海和陆岸管理等单位提供制图、在线海图背景、专业海洋地理信息数据等服务;亦可为设备制造商和集成商提供专业电子海图显示软件、电子海图SDK等产品和服务。

 

 

首页-    会员资讯    向海图强 赋能远航!海宁公司携新产品闪耀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创建时间:2022-11-10 03: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