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丨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600趟中欧班列

头条

 

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600趟中欧班列

11月2日,满载着100个集装箱货物的X8186次中欧班列从广铁集团增城西物流园开出,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赴欧洲。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600趟中欧班列,同比增长276列,增幅达85%,开行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央视新闻

 
 

地速报

 

◩  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印发《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铁路网、便捷普惠的公路网、世界一流的港口群、干支协调的机场群、保障有力的油气管网、辐射全球的邮政快递网,到2035年建成交通强国先行区。

 

◩  近日,厦门港口管理局印发《厦门港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二氧化碳排放和营运船舶单位换算周转量二氧化碳排放较2020年下降率分别达到10%和5%,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

 

◩  近日,上海市嘉定区透露,依托国家“双智试点”,不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正在嘉定实现除特殊区域外的全域开放,今年年底还将开展高快速路的开放测试,包括G1503上海绕城高速、G2京沪高速路段。

 

 
 

外纵览

 

◩  当地时间11月2日,德国交通部门表示,政府有望自明年1月起在全德范围内推出售价49欧元的通用公共交通月票,以缓解高通胀给民众带来的经济压力,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舆  

 
 
 

伴随着铁路硬件设备从“制造”到“创造”的不断提升,铁路服务“软设施”与时俱进,不断适应着市场的改变和群众出行的需求。一个小小功能的提升,更折射出的却是铁路部门为旅客服务的初心。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推出更多更加个性化、细腻化、人性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出行愿景。

 

       近日,铁路12306App上新不少便民功能。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铁路“小升级”,旅客“大方便”

 

 

 

首页-    综合新闻    速递丨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600趟中欧班列
创建时间:2022-11-04 03: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