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继往开来

 

 

 
 

9月30日,在第9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扩建后的“三大”会址纪念馆,外墙采用了红砖垒砌,与周边建筑外观基调协调一致,更加贴近历史原貌,陈列馆建筑规模也扩大了两倍,参观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馆内陈列文物展品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加,通过详实文物、照片、图表及立体场景展陈手段,并融入数字化多媒体新技术,更加全面、生动、准确地展现了中共“三大”的辉煌历史。

 

 

纪念馆展陈聚焦1923年6月在广州召开的中共“三大”会议线索,分为: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四个部分,全面生动准确地展现中共“三大”在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中共“三大”八个首次,不仅是对党的发展和中国革命进程影响深远的缩影,也是此次大会极富开创精神的真实写照,尤其是毛泽东在本次大会当选9名执行委员之一,这是毛泽东第一次进入党的领导核心层。出席中共“三大”的代表,年龄平均只有29.8岁,最小的21岁,第一次有女性代表参会。他们当中有18人牺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斗争中,烈士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我们永远铭记他们。中共“三大”实现了中共党史的“四个转变”,开启了中国统一战线的先河;开创了国民革命的新局面,推动了党组织的大发展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同时,中共“三大”的召开,使广州成为中国统一战线的发源地,成为中国大革命的中心。中共“三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本次参观“三大”会址纪念馆是支部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的一部分,大家怀着对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三大”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肃然起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察与交流,感受革命者的精神力量。随后,大家走进“时代画卷,人民有感--中国这十年主题影像展”,百余幅具有代表性的影像作品,展现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呈现中国这十年发展创新的斐然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场,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党员们举起右手,向党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党忠诚不渝的决心。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 继往开来
创建时间:2022-10-14 15:1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