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南方高铁”,隶属于南方测绘集团。公司成立于2006年,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致力于高速铁路精密测量技术和设备的国产化,不断探索各类室内空间数字化的新思路。公司同时建立企业级的南方特种精密测量研究院,以雄厚的软硬件自主研发实力,提供创新源动力。

 

    经过十多年的沉淀与深耕,南方高铁在国内最先独立研发出CRTSⅠ、Ⅱ、Ⅲ型板式及双块式无砟轨道精调系统,先后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并研发出一系列的轨道测量仪,适用于不同场景,产品应用遍布全国各铁路及城轨线路,受到普遍赞誉。依靠自身优势,结合当前我国铁路和城轨的发展状况和培训状况,研发出一整套的铁路及城轨三维仿真培训系统,基本涵盖了车、机、工、电、辆全专业的教学培训内容,并在疫情期间成功举办线上首届全国职业学校“南方高铁杯”铁路工务作业虚拟仿真技能竞赛,受到广泛好评。

 

    通过南方30多年来对室内外空间定位导航用户需求的了解和基本技术的积累,在现有成熟的室外导航市场基础上,进军室内数字化及定位导航市场,提出室内空间“智慧化”开发新思路,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从数据采集到实施应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南方高铁长期致力于自动化、智能化监测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专注研发自动化监测系统,其中深基坑无人值守实时监测系统曾先后获得高新技术认定产品证书及科技进步奖。近几年南方高铁积极推动校企产业融合,和国内数十家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

 

    公司拥有广州、常州、沈阳、北京、成都、西安、武汉七个基地,服务面涵盖东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各个高铁建设区域,形成国内服务面最广、业务领域最多的高铁精密测量技术公司,及时高效地提供专业服务,除此之外,公司业务还涉及韩国、以色列等国家,不断积极扩大海外市场。在中国高铁建设的大潮中,南方高铁将再接再厉,深入研究,持续创新,为中国高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单位

U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