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东多地出行有调整

广东多地交通出行有调整
请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广州

低风险区人员离开广州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7月10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强调,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城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加强交通出行防控。搭乘地铁、公交车的市民须测温、亮码、戴口罩,在白云机场、各铁路站场(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庆盛站、新塘南站等)搭乘出租车、网约车的乘客须亮码并佩戴口罩。非“绿码”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深圳

罗湖低风险区人员离深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深圳市罗湖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自2022年7月7日起,罗湖区在黄贝、东门、南湖街道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

 

7月7日起,区域内人员离开深圳市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罗湖区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佛山

南海区、顺德区多条公交路线临时调整

南海区
 

自7月10日起对途经南海区银丰花园、大朗新村、广州市芳村增滘区域居住小区的公交线路实施临时调整,通告如下:

 

一、途经南海区大沥(镇/街道)银丰花园居住区的236路、251路等12条公交线路在横江公交站暂时取消停靠;

 

二、途经南海区狮山(镇/街道)大朗新村居住区的南高31公交线路在大朗新村等公交站暂时取消停靠;

 

三、途经广州市芳村增滘(镇/街道)居住区的275公交线路在芳村体育中心公交站暂时取消停靠。

 

详细见下表 (可保存查看)👇

 

顺德区
 

自7月10日起,公交373、378、971、80线路实施临时绕行

 

绕行信息:

 

1.公交373线路首末站调整为涌口首末站-新世纪,往左滩沙涌方向暂不停靠“左滩路口、左滩龙应、左滩村委、左滩小学、左滩石山、左滩沙涌”等站,往涌口首末站方向暂不停靠“左滩沙涌、左滩石山、左滩小学、左滩村委、左滩龙应”等站;

 

2.公交378线路往顺德客运总站方向暂不停靠“左滩龙应、左滩村委、左滩小学、左滩石山”等站

 

3.公交971线路首末站调整至龙山客运站-叶霖佳学校,双方向暂不停靠“麦朗市场、麦朗村委、南兴大道、麦朗南兴”等站;

 

4.公交80线路首末站调整为黄圃镇政府-幸福居委会,双方向暂不停靠“新沙、二坵、黄圃马安、马新工业区、黄圃消防局、格兰仕公司、黄沙沥大桥、科尔玛、结民、三角镇政府、福源路北、三角国宇豪庭”等站。

 

韶关

乐昌城区主要公路出入口设置交通服务点

乐昌市为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决定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具体如下:
 
一、严格交通服务点管理。在乐昌城区主要公路出入口(省道248线长来水泥厂路口、省道248线北乡镇佛坳废旧水泥厂路口、国道535线市产业园与王屋村交界路口、乐昌峡左岸公路张滩明洞隧道口、乐广高速收费站入口)设置5个交通服务点。对进入乐昌的人员和车辆,不作限制,对离开乐昌的车辆和人员,要逐人逐车进行检查,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方允许离开。
 
二、合理安排出行。对可以绕行的车辆,请尽量绕行,不经过乐昌城区。对于确需进入乐昌城区的车辆,请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以免耽误出行。
 
三、严厉打击非法流动行为。对以各种方式逃避检查、冲卡闯关、违反防控行为的人员,现场第一时间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乐昌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防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0日
 

东莞

多条公交路线临时停运、取消停靠站点

 

东莞市交通局配合最新管控措施

7月10日起东莞市多项公共交通服务

实施紧急调整

👇
根据《东莞市凤岗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6号)》,为配合相关交通管控措施,7月10日起,东莞市对部分常规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客运等公共交通服务紧急调整。 
 

1

常规公交

1、临时停运:自7月10日起,公交线路783路、789路、莞915路实施临时停运。 

2、临时取消停靠部分站点:自7月10日起,公交线路711路、720路、760路、787路、788路、797路临时取消停靠部分站点。 

3、临时调整班次密度:自7月10日起,公交线路莞782路、787路、797路的班次密度拉大。 

2

出租车

  
暂停东莞凤岗中高风险区域出租汽车(含网约车)服务,暂停凤岗镇跨区服务,暂停东莞至广州、深圳、中山、江门、茂名、湛江相关中高风险区域的跨城服务。

3

客运

凤岗汽车客运站乘客聚集人数占设计乘客最高聚集人数的比例不超过50%,在低风险区上下客的客车客座率不超过 70%(9 座及以下客车除外),客运车辆不进入高、中风险区上下客;乘客乘车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述公共交通服务具体恢复正常运营时间将另行通告,由此带来不便敬请广大乘客谅解。
 

中山

 

中山-江门跨市公交线路停运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7月10日起,中山-江门跨市公交线路398路
“古镇大信新都汇-北街站”暂时停运
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在7月9日途经三角镇的公共汽车365、366、368、373、980、K02、K08、K981路共8条公交线路暂停营运;公共汽车80、217、302、K03路共4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线路首末站及运力。

 

调整的线路情况如下表👇

 

 

江门

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实行封闭

关于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实行封闭的通告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自2022年7月9日起,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双向通道实行封闭,开通日期另行通知,行经赤坎服务区的车辆可选择临近的服务区停靠。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7月5日17时以来在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双向通道停留过的人员,请立即联系所在村(社区)报备,尽快自行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请7月5日17时以来在中开高速赤坎服务区双向通道停留过的货车司机,立即联系所在村(社区)或送运货物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尽快自行到就近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9日

茂名

多条公交线路实施飞站

茂南区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封闭

关于对部分公交线路实施飞站运行的通告

 

为配合做好茂名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7月9日起,临时撤销相关区域内49个公交站点,途经停靠的公共汽车1、2、3、6、8、9、10、11、12、13、15、16、18、19、201、202、205、206、207、210、216、302、309、311、313、315、K9、G2、H1路等29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飞站措施。请广大市民留意,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涉及公交站点:朝阳市场、朝阳加油站、毛纺大院、双山二路西、双山二路东、市二职、健康南路南、人民医院东、嘉富苑、毛纺大院、亿城名苑、海关(河东妇幼)、富丽豪庭、站北二路东、站北二路西、站北一路东、站北一路西、文光路、专家门诊部、乙烯生活一区、乙烯生活二区、市公路局、市政府、市委大院、市中医院、建设银行、体育中心、供水大楼、夜市北、聚佳购物广场、国际大酒店南、农业银行、茂南区人民医院、低埒、人民南朝阳站、河东市场、春苑公园、荔晶酒店、人民医院、人民广场、国际大酒店、市公交公司(华侨城)、老干中心、市府大院、市国税局西、交警一大队、迎宾馆、市委党校、春苑公园站。

茂名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9日

7月9日晚,茂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发布茂名市茂南区部分路段

实施临时交通封闭的出行指引👇

 
茂名市茂南区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封闭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茂名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从2022年7月9日起,对茂名市茂南区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封闭管理,现就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交通封闭管理区域:

 

茂南区站前街道的江东南路→龙岭四街→健康南路→站北一路→站北二路→口岸南街→口岸街→人民南路→双山二路→双山一路合围区实行临时交通封闭管理。
 
二、交通封闭管理路段绕行指引:

 

1、需去河西往公馆方向的,走油城路;
2、需去化州方向的,转红旗南→走茂化快线;
3、河西去河东的:①走油城路;②走红旗南路→大岭仔交通岗→转入茂南大道→左转入天桥路;
4、河东需去茂南开发区的:走熹龙交通岗→转入天桥路→往开发区方向→进入茂南大道(可通高州、电白方向)
 
以上路段交通解封时间另行通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望广大群众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理工作,遵守相关的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茂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清远

 

英德市英城街道、九龙镇

从7月10日23:00起

实行全域3天静态管理

 
英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7月10日发布两则通告,
根据外市推送的密接协查函反馈一名密接者在英德市,经核查,该密接者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为全面做好英德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控疫情风险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英德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7月10日23 :00起对英城街道、九龙镇全域实行3天静态管理。

 

目前,英德市已分别对英城街道、九龙镇划定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及低风险区,对涉及的重点场所已严格落实管控并进行终末消毒。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少聚集,不扎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反复需注意
日常防护莫松懈

 

 

首页-    综合新闻    注意!广东多地出行有调整
创建时间:2022-07-12 14:3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