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在广州领导工人、农民和革命士兵发动广州起义,反抗国民党反动派。11日凌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和叶挺、恽代英、叶剑英、杨殷、周文雍、聂荣臻、陈郁等领导发动了广州起义,并迅速占领了广州珠江北岸绝大部分市区,在广州起义路原广州市公安局所在地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府——广州苏维埃政府。但随着国民党广东当局以绝对优势兵力疯狂反扑,广州起义军遭到重挫,损失惨重,最终以失败告终。但广州起义的革命火种没有熄灭,它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广州起义期间,57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部分烈士遗骸丛葬在红花岗。为纪念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们,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于1954年修建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陵园内的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叶剑英纪念碑、“刑场上的婚礼”雕像纪念广场等标志纪念场地,每年都吸引着数百万计的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游客前来参观学习,缅怀烈士,传承红色精神。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也成为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清明时节,我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崇敬之情,来到烈士陵园,矗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地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敬献献花。在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时,馆内详实图文展陈把我们带入了当年的历史场景中,追忆广州起义故事,了解广州近代发展史,缅怀革命先烈,英烈们的革命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们。大家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中国,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千千万万先烈英雄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革命英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和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烈士丰碑永驻!英雄精神长存!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2-04-12 17:2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