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州公交党史学习 红色站台正式亮相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6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百年芳华 红耀站台”建党百年主题站场揭牌暨红色站台党史学习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山(龟岗)公交站场举办,面向公众推出6个建党百年主题站场、26座红色候车亭,致力打造随行学习的羊城“红色展厅”。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公交集团党委指导,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主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承办。 

据了解,红色站台党史学习打卡活动将为期半年。市民可通过全新推出线上党史学习打卡H5参与参与党史学习及挑战活动,云浏览红色站台,线上留言送上对党的祝福。在线下建党百年红色站场参与打卡,现场参观党史文化长廊,聆听红色讲解,参与现场挑战,兑换红色纪念品,在“永远跟党走”打卡点及26座“广州红”站台合影留念,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盘活公交站场资源

让红色教育“活”起来

广州是一座拥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留下了无数革命者的文化足迹。本次活动选取6个邻近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纪念馆等市内红色教育基地或古城区的公交站场(东山(龟岗)总站、东山(署前路)总站、东山口总站、云台花园总站、珠江新城公交总站、白云文化广场总站)打造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红色站台。特别是把其中4个建党百年主题站场化身为建党不同时期的红色宣传阵地,分别以“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的建设有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期伟大复兴时期展现百年党史发展历程,解密古城风韵,了解党的百年光辉、红色一刻,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同时,联合越秀区委宣传部在作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广州市红色文化资源最丰富集中的越秀区,联合11个著名的红色景点,共打造26座红色主题候车亭,将区域内红色文化资源与城市公共交通空间融合,充分运用公交服务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助力广州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拓展公众学习场景

让红色教育“新”起来

“今年建党100周年,大家都响应号召学党史,不过在公交总站学党史就很特别,附近就是红色景点,听着站场的红色讲解,这种身临其境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市民王小姐说道。为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活动现场设置党史学习挑战打卡环节供市民体验。红色站台设立了学习挑战线及打卡活动线,通过党史学习专区、红色打卡、最强学习挑战赛等主题活动。红色站台还将在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及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指导下,设立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活动当天志愿集市活动得到了广东艺术促进会岭南非遗委员会、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虹彩艺术诗配画美术中心等共建单位的支持,吸引市民主动学、深入学,同时在各大红色站台安排专业红色文化讲解员面向广大市民讲解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市民除可以参观走访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外,还可以在现场扫码参与线上党史答题活动,连续在三个红色站点完成线上党史知识学习挑战获得三个勋章后,即可到所在三个红色站点兑换红色纪念品。每个红色站点现场均设有打卡点,市民可合影留念,记录这趟红色之旅。

 
 
 

推出红色站台研学旅游线路

让红色教育“实”起来

为让全国旅客更好地了解广州、发现广州,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后续还将推出4条广州公交红色站台研学旅游线路及红色文旅产品订制服务,推进“旅游+红色文化+党史教育”融合发展,感受红色广州的印象更深刻。

 

 红色站台党史学习打卡活动正式启动后,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为这个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点赞。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打造有公交特色的红色主题站台,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之际同步了解更多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首页-    会员资讯    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州公交党史学习 红色站台正式亮相
创建时间:2021-07-08 03: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