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赴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赴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    7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党员赴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大革命时期党的地方组织建立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中共广东区委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地区区委之一,是大革命时期全国辖区最广、党员人数最多的地方党组织,为大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1925年,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地方纪律监察机构——监察委员会在此建立,开启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新篇章。参观中,党员们聚精会神听着讲解,仔细察看一幅幅图片,认真阅读文字解说,详细了解背后一位位革命英烈,一段段历史。“纪念馆”翔实展现了大革命时期中共广东区委建立的革命历程,馆内的“中国纪检从这里出发”九个大字尤其让大家印象深刻:百年征程,我们的党能够不断壮大、变强,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成功之道: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也正是我们支部此次参观学习的最大收获。

 
 
 

    我们的党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村亡的高度认识,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学习,党员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表示:廉洁自律从我做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赴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创建时间:2021-07-30 09: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