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港航集团的主业为“港口物流、投资、运营与管理及水上运输”“航道投资、建设、养护、运营与管理”,主要经营水上高速客运及旅游、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港口运营及管理、港澳及内河货物运输、新能源 LNG 船舶运输、物流及仓储、近远洋货物运输、航道投资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等业务。

      集团现有直属企业8家,其中香港上市公司1家(“珠江船务”、代码为00560),内地“新三板”公司1家(“蓝海豚”、代码为:871599)。集团是广东省重点水运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承担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并完成了全长258千米的航道及六座千吨级船闸建设。集团经营管理100余艘粤港澳高速客船和29艘香港本地渡轮,运营26条跨境水上高速客运航线、香港地区9条轮渡航线以及省内13条水上交通航线;全资、控股及参股内河货运码头18家,营销网点37个,运营近100艘内河货运船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河客货港口和航线网络覆盖面最广的水上客货运综合服务商。集团率先打造50艘内河 LNG 单一燃料动力船队,是广东省内河航运绿色发展的引领者和先行者。集团经营极具规模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船队,经营的湛江徐闻港是国际一流、功能齐备、具有示范性的新一代客滚运输港口。集团打造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辐射东南亚的“一带一路”物流网络体系,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设有物流网点,在粤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享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单位

UNIT